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2日电(郭利旭 冯悝)日前,以“改善人居环境、共建美好村寨”为主题的新蒲新区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全面打响。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曹继才,新区(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家琴,政协新区工委主任张国庆,以及区领导冉剑波、朱拯带头参加。

  在三渡镇双河村四星组,曹继才一行深入群众家,认真宣传村庄清洁行动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与群众一起清理庭院、打扫卫生,鼓励群众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争当村庄环境卫生的保洁员、管理员、监督员。

  曹继才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一环、关键一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大力实施以“五清一改”为重点的村庄清洁行动,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美丽新蒲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统筹推进,把重点突破和综合整治、示范带动和整体推进结合起来,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与公共基础设施改善、乡村产业发展、乡风文明进步等互促互进。要遵循乡村发展规律,加快村庄规划编制,体现乡村特点,注重乡土味道,保留乡村风貌,留住田园乡愁,促进村庄形态与自然环境、农耕文化相得益彰。

  当天,其余乡镇(街道)也在各自区域同步开展相关活动,持续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热潮,助力乡村振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