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5日电(记者 石小杰)近日,贵州省人社厅主办的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第三届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大赛贵州分赛在遵义举行。

  大赛以“创业培训,创新引领”为主题,设置了“创办你的企业”(SYB)讲师综合能力赛、网络创业培训讲师综合能力赛和马兰花创业培训微课赛三个赛道。

  活动负责人介绍,活动旨在通过比赛,展示创业培训师资风采,交流创业培训技术、经验和成果,提升创业培训师资授课水平和指导能力,从而提高创业培训及创业指导服务质量,促进创业培训良性发展,持续引领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组委会邀请了全国10位创业培训师组成大赛专家组,贵州省人社厅及遵义市人社局、遵义市创业培训教研室相关人员组成赛事监督小组,共同负责大赛的评判和监督等工作,经过市级推荐和省级评审,共有24名讲师、11个创业培训微课件脱颖而出。

  大赛在2个综合能力赛赛道设置12个奖项,遵义选手苏彦青获SYB创业培训讲师综合能力赛一等奖;贵阳选手陈莎获得网络创业培训讲师综合能力赛一等奖;贵阳的赵友等10个项目获马兰花创业培训微课赛优秀项目。

  本次比赛获奖选手将代表贵州参加9月举办的第三届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全国赛,进一步展示贵州创业培训师资风采。(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