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黔西南农信始终坚守服务“三农”初心,聚焦主责主业,立足支农支小支实定位,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断延伸服务触角,着力提升服务质效,为黔西南地区农村金融服务提质增效、助推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聚焦“三农”服务,答好卷中“基础题”

  专题调研有广度。截止6月10日,黔西南党工委领导班子已先后深入全辖八家农商银行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党工委深入到各农商银行机关部室、基层网点、党支部等,通过听取汇报、专题研讨、专项谈话、走访调查等形式对各农商银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工作进度等进行了解和督导。深入查看各级党组织是否切实遵照执行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实践要求。党工委还对“夏季攻势”的业务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并本次调研提出了“高位推动搭平台”、“厘清职责明方向”、“深入调研找问题”、“强化督导抓重点”“带头实干作表率”的专项行动方针。

  信用工程有深度。自2020年6月信用工程系统上线以来,黔西南农信各农商银行结合实际制定详细的考核方案,将信用工程任务细化到支行、到客户经理,明确整村整组推进的基本要求,坚持以“三个提升、一个融合”为目标,以“厚植市场基础、客户基础、管理基础”为主线,扎实做好信用户、信用村组、信用乡(镇)维护创建工作,着力实现日常金融服务不出户、基础金融服务不出村、综合金融服务不出镇的目标。一方面客户经理进行挨家挨户走访,利用信用工程系统,做好农户信息及时更新,做实做真评级授信,及时了解和满足农户需求,帮助农户就业创业;另一方面通过金融夜校、“微喇叭”等渠道,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充分培育农户诚信意识和契约精神,努力营造“守信获益、失信受限”的氛围,着力打造信用环境,推动完善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普惠走访有温度。4月以来,黔西南农信紧紧围绕《贵州省农村信用社普惠大走访五年行动指引》要求,把开展普惠大走访作为主动传播金融知识、了解客户需求、提供金融服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重大举措。一方面通过建立领导班子包片挂点、部室帮扶机制,优化职能部门设置,用好用活客户经理、部室人员考核管理,充实更多人员参与到大走访工作中,把线下的温度和线上的速度结合,把普惠金融送达千家万户,逐步提升客户走访面、建档面、评级授信率和用信率;另一方面通过“网格调研、网格定格、网格定员、网格管理、网格服务、网格营销、网格宣传”等方式构建全方位普惠金融新格局,把为民服务的职责落实到人到岗,引导干部员工把服务挺在最前面。通过持续深耕网格客户、进一步了解客户、服务客户,满足客户全方位需求,不断延伸金融服务触角,推动普惠金融走访走出实效。

  聚集党建联建,答好卷中“连线题”

  社银联建架桥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黔西南农信以党建互联共建为基础,以“农信黔行”党建品牌创建为契机,全辖各党支部主动与街道办事处、居委会、村党支部等建立合作关系,建立“党政+金融”服务模式。通过召开党建联建启动会、签订联建协议书、宣讲联建措施等方式在辖内有序推进联建工作落实落地,搭建党建联建桥梁和金融服务合作机制,共同推动金融服务与基层党建有机结合,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客户解难题、办实事。

  校银联建显担当。黔西南农信全辖各党支部、各支行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与学校联合开展联谊活动,通过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录制“爸爸妈妈 我想对你说”感恩视频或“孩子 我想对你说”祝福视频、捐赠学生学习用品、金融产品宣讲推广等方式,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相结合。以“快乐成长卡”做好年轻客户引流工作,以关爱留守儿童做好外出务工人员金融服务预热工作,以便捷高效金融服务做好单位职工营销拓展工作。截至目前,黔西南农信全辖累计赴学校慰问总金额24.05万元,慰问儿童3733人,其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职工子女392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1273人,困难农民工子女80人;慰问乡镇学校、幼儿园91所,其中包含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幼儿园16所。

  聚焦学习创新,答好卷中“加分题”

  创新开设“微课堂”。为进一步提升党课教育质量,增强党课教育效果,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颂党恩、感党情。黔西南农信辖内安龙农商银行创新通过“线上读书分享+线下读书沙龙”开办“党史微课堂”、红色诗歌诵读开设实景课堂、亲子阅读开设亲子共学课堂等。不断丰富线下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截至目前,安龙农商银行已开设“党史微课堂”5期,受众176人次。

  联学联做学党史。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黔西南党工委联合辖内望谟农商银行党委、安龙农商银行党委、晴隆农商银行党委先后赴望谟县和安龙县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组织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共诵红色经典诗歌、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社情社史宣讲等形式,激励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引导党员同志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

  下一步,黔西南农信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强化公仆意识、涵养为民情怀。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张涵涵 孙源)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