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9日电(张燕 曾豪)国家税务总局遵义市新蒲新区税务局以“贵服务,人舒心”为主题,广泛开展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

  在近日组织的房地产企业“问需问计”交流座谈中,税务人员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财务人员集中反馈的涉及税费种繁多、涉税申报难点疑点频出、缺乏申报实操经验等问题展开培训,并结合房地产开发各环节涉及税种、计税依据、税率、税目、申报期限、申报表填写注意事项等可能存在的风险点,用案例形式,逐一剖析。针对增值税、土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三税预缴的计税依据、关联及扣除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近2小时的培训,学堂秩序井然,纳税人专心听,细心记,还不时拿起手机拍下重要课件。遵义市铁投新线房地产开发公司财务人员认为:“这样的活动对我们而言是很有必要的,能拉近我们和税务机关的关系,中间碰到的一些困难也能得到及时的沟通解决,以便更加规范我们的涉税工作”

  新蒲新区税务局副局长代沐表示:“我们将持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纳税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虚心听取纳税人缴费人心声,诚恳收集纳税人纳费人意见建议,减少企业涉税风险,提高纳税人纳税遵从。”(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