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9日电(张好勇)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公安机关特别是基层警队引起强烈反响。

  “作为喜迎和庆祝建党百年之际的大事,学习党史既是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更是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之源。”贵州省册亨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桂腾江表示,“两馆一室”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能更好的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夯实党史警史教育,高举理想信念旗帜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让信仰根植于心。

  册亨县公安局全面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构筑起忠诚干净担当的理想信念高地,实现“红色文化”凝聚警心、激发斗志,致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敢于担当、作风优良的新时代公安铁军。

  册亨公安打造了“红色记忆·党史·警史教育馆”,构建了“党的光辉历程”“党史警史文化”“沧桑巨变”“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党员的义务与权利”等主题学习教育栏目,将“公安姓党”理念和册亨公安建设改革历史植入警队学习教育内容,让全体民警充分接受党史和警史文化教育,时刻铭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不断增强忠诚奉献意识。

  近期以来,册亨公安各部门各单位陆续组织党员民警在馆内举行集中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及入警誓词等活动,以史为鉴,继往开来,汲取力量,全体民警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也是在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能够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册亨县公安民警周丽在参观学习后表示,对一名普通的公安民警来说,守正创新是学习教育的最终目的。

  弘扬爱国奋斗主旋律,引领建功立业新时代

  新时代是奋楫前行的时代,需要筑牢家国情怀,唱响奉献担当主旋律,以实干托举梦想,用奋斗成就事业,用忠诚守护平安。册亨县公安局专门打造爱国主义教育馆,以此为载体全面强化队伍教育管理。

  教育馆以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为主线,以“铭记民族历史,开创时代未来”为主题,通过中华民族历史年表、册亨县历史沿革、改革开放40年辉煌成就等12个版块内容,深度诠释爱国主义精神实质,教育引领广大民警牢固树立与党和国家发展同向同行,始终胸怀大局,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爱国心和报国志,把爱国奉献的热情转化为创新创造和平安创建的不竭动力。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让广大民警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 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册亨县公安局副政委魏玉志说,爱国主义教育馆建成开馆以来,共有来自县直机关各部门和医院、学校的4500余人次参观学习,全县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和职工参观学习人员达1300余人次,大家纷纷表示更加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

  “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兢兢业业做好每一件事。对公安机关来说,最基本的任务就是要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确保社会平安稳定。”册亨县公安局民警邹琳在教育馆参观学习后说。

  抓党建首抓机关,管队伍先管党员

  册亨县公安局党委专门成立机关党建工作室,将机关党建定位到“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高度,有序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落细、落实,有力促进了机关队伍素质、纪律作风、行政质效的明显转变和提升。

  走进党建工作室,可以看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墙,主题墙上有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详细介绍了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制度、党委(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员定期汇报制度等规章制度。这块工作,旨在提高党员和全体民警的党性修养,培育民警忠诚担当意识和敬业奉献精神。

  党建工作室还详细展示册亨县公安局党委组织架构图、共产党党员先锋岗、基层党组织分布图等内容。特别是共产党员先锋岗,各支部每季度评选推出一名优秀党员上榜,树立典型、引领全局党员民警想干、愿干、主动干,学会带领他人能干、会干、加油干。

  前期评选上榜的有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禁毒办民警杨峰,政治部民警魏真群,高洛新市民居住区警务室主任杨仕荣等人都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成绩突出,在党员和民警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我们首先从机关党员、党支部抓起,确保以此为引领,着力将全县公安机关建设成为模范政治机关。”册亨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海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