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1日电(麻洲)自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实施以来,万山区不断优化服务措施,让资金“活水”快速回流至企业,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走进谢桥街道牙溪生态农场,一栋栋典雅洁净的民宿映入眼前,平坦开阔的农场坐落在青山下、绿水边,青石小道。古朴小桥,淙淙溪流,让眼前的这个传统侗族文化村落静美如画。

  2018年,苏州苏高新股份公司和牙溪村结下帮扶情缘,通过结对帮扶、投入资金,将牙溪村村民闲置房屋改造成精品民宿,打造以田园风光为韵、村落民宅为形、生态农业为基的生态农场,吸引外来游客,让村民吃上“旅游饭”。但自2020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农场的经营情况不太理想。

  “旅行团暂停,我们的游客就减少了,经营收入也比较少。”受疫情的影响让苏高新旅游集团牙溪生态农场财务助理丁朝辉倍感苦恼。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优惠政策的支撑。万山区对达不到增值税起征点的小规模纳税人、企业进行增值税及附加税免征,并在2020年疫情期间,对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进行了减免。

  “自我们公司经营以来,共退税约530万元左右,缓解了我们公司的资金压力,增加了我们公司的现金流。”丁朝辉表示,留抵退税红利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

  退税“及时雨”,为企业减了负,激发了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动力。此外,万山区还通过“互联网+退税”的方式,“智慧税务”让纳税人省心省事。

  在万山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法人综合服务区,企业负责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顺利便捷地完成相关操作。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万山区税务局通过“互联网+”方式,强化大数据分析,建立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应抵退纳税人清册,做到“底数清、纳税明”,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退尽退。

  “目前进厅办理的高频事项均已实现全程网办,如网上受理发票,新办企业套餐,汇算清缴结算多缴退抵税,企业基本信息变更等。”国家税务总局万山区税务局第一分局副局长周杨告诉记者,“互联网+退税”的方式,让纳税人退税审批流程畅通、最大限度缩短办结时限。

  打通部门壁垒,畅通审批流程,疏通信息网络,助力市场主体过关,这既是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内在要求,也是深化税收征管改革题中之意。下一步,万山区税务部门将继续在“互联网+退税”上持续发力,切实为退税提速,为企业纾困,为市场注入活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