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亲们,一定记住免费领取物品、中奖骗局、免费旅游考察、高额分红、冒充银行等机构工作人员这几种类型的骗局”。

  6月14日,江口县公安局闵孝派出所所长黄前明前往闵孝镇鱼良溪村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暨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讲活动。

  课堂上,民警通过发放资料、讲解法律法规等方式,告诫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存款、银行账号,不要轻信任何的中奖信息和抽奖信息,不随意点开来历不明的链接,手机支付密码不让家中不懂事的小孩知道,不相信网上的“高薪工作、兼职、刷单、抖音点赞”。

  “若遭遇了养老诈骗或者是电信诈骗,要及时向附近公安机关报警,以便警方帮助受伤人追回被诈骗款”“还没有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赶快安装,能有效预防被诈骗”……授课结束,民警不舍离开一再叮嘱老人们。

  下一步,江口公安将多样化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全力守护好老年群体的“钱袋子”,让辖区群众幸福生活,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杨瑾)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