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日电(肖敏)阳春三月,早茶吐翠,正是采茶好时节,铜仁市江口县官和乡新田村道垱茶园里,沉淀了一整个冬天的茶树幼芽在枝头吐翠。暖阳轻照,春风微醺,枝头嫩芽更是显得色泽翠绿,100多名茶农正抢抓农时,采摘春茶,新田村200亩白茶正式迎来了春茶采摘季。

  上山采茶的村民络绎不绝,他们腰挂竹篓,穿梭在漫山的茶树间,一双双灵巧的手在茶树上来回飞舞,忙着把一片片嫩芽采下,茶园里洋溢着丰收的景象。

  “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来这里采春茶,这已经是第三年头了。”新田村邓家坡组村民缪琴梅介绍说,茶园是村里的集体经济,管护和采摘也基本都是村里的群众,感谢这个合作社,在这疫情期间,让我们既有了增收机会,也照顾了家里。

  “一天少的有五六斤,多的有十多斤这个样子,采摘人数最多的时候有两三百人。”新田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负责人陈建军告诉笔者,新茶25元每斤,基本上平均每天支付工钱4到5万左右。

  近年来,官和乡新田村因地制宜,坚持以发展生态茶、中药材、冷水鱼三大主导产业为主,精品水果、蔬菜、蛋鸡养殖为辅的“3+N”产业发展格局,以“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发展村集体经济茶园200亩,把茶产业打造成当地百姓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走出一条“一村一品一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