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9日电(王美)“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近日,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敖寨乡白果树村村民刘丽华在自家院坝里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村里的干部们组织群众召开院坝会,带大家回顾革命历程,分享红色故事。

  院坝会现场

  院坝会上学党史,红色影片振精神。在敖寨乡党校,一部红色电影在大屏幕上精彩放映,震撼的场面,动人的故事,带着敖寨乡的党员干部们重温红色历史,感受革命先辈们的赤胆忠心和浓浓的军民鱼水情。

  观看红色影片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我们只有学习好党史,守好初心,厚植人民情怀,才能不辜负人民的选择和历史的重托。”观看完电影后,敖寨乡机关支部组织委员、纪委副书记刘明洋动情地说道。

  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来“办实事、开新局”,眼下正是辣椒栽种的季节,在敖寨乡中华山村,党员干部们正在田间地头忙活着,和群众们一起运送幼苗并进行栽植,帮助群众解决农忙生产难题。

  干群栽种辣椒幼苗

  “全乡干部来到基地栽种辣椒苗,为我乡的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敖寨乡经发办负责人杨跃一边介绍一边熟稔栽种着辣椒幼苗。

  忆苦思甜,感恩奋进。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敖寨乡通过挖掘党史故事、开院坝会谈心交流、分享经典红色资源等多种方式,将党课送到群众家门口,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并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一线转化为服务发展的动能,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我们的工作将围绕我们产业的发展,做细做强做实,围绕我们群众的切身利益,办实事,办好事,办让群众放心的事。”敖寨乡乡党委书记马筱锦说道。

  连日来,按照“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工作主线,敖寨乡积极探索“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挂牌建立“党员干部示范棚”,将“保姆式”服务贯穿于集中育苗、下地栽植、采摘上市全过程。同时,全乡还树立了党员先锋岗,通过党员农技大比拼、大竞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热情,服务产业发展,并充分发挥人才库作用,建立农技人才和后备力量帮扶农户生产机制,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热潮,力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