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5日电(王媛)近日,兴义市人社局举行叉车培训送工上岗仪式,刚刚结业的职业技能培训叉车定向、培训班的16名学员集中乘车前往浙江宁波上汽大众集团安吉智行物流浙江分公司从事叉车工工作。

  近年来,兴义市人社局大力实施“以岗定培”制度,积极鼓励培训机构以“订单”“定岗”方式开展培训,引导培训机构同步开展人力资源服务,结合职业中介、劳动力输出开展培训业务,让劳动者先签订上岗协议再参加培训,搭建渠道帮助培训机构掌握企业用工需求,以需求为培训方向,进一步促进劳动力高质量就业。

  兴义市人社局积极到浙江、江苏等地工厂走访,根据工厂的用工需求及工种的操作标准,及时调整培训方向,将原来的内燃机叉车改为现在工厂应用的电动叉车,同步模拟物流企业的仓库情形来增加培训操作场景,使培训实操与工厂生产相匹配,学员培训合格后到工厂就能立即上岗,进厂月收入即可达5000-7000元/月。

  兴义市人社局积极推动劳务协作、深化稳岗就业,通过前期招聘和订单式培训,定向为企业提供可用的技术型人才,不仅解决了企业的用工需求,也使务工人员掌握实用技能,切实提升了外出务工人员的就业收入。2023年以来,兴义市共开展定岗培训49期2139人次。通过调实施“订单”“定岗”培训,为外出务工人员搭建一条“出家门、进校门、入厂门”的新型培训就业的致富路。(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