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游客参观图片展。印象黔西南 供图

  图为游客参观图片展。印象黔西南 供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31日电(江禾)30日,主题为“弘扬民族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的“康养胜地、人文兴义”视觉印象图片展暨2024年新春民族文化节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贵州常青会展中心”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印象黔西南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印象黔西南 供图

  视觉印象图片展以康养黔西南、人文黔西南两个篇章呈现,展示了黔西南州气候环境、山川景色、山地户外运动、医养基础以及丰富的历史遗址和民族文化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在介绍中表示,视觉印象图片展集中体现了厚重的文化底蕴,既是今天的精神财富,更是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凭靠的物质基础。

  开幕式中,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活动。游客嘉宾们一同参观了兴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展、“康养胜地 人文兴义”宣传展、黔西南州观赏石兰花精品展;一同欣赏了非遗舞龙展演、老街新春文化、宫灯绘画技艺、石工艺技艺、美食制作技艺等特色活动,同时兴义书法家在现场赠送“福”字和春联。

图为赠送对联。印象黔西南 供图

  图为赠送对联。印象黔西南 供图

  “常青会展依托老城区积淀的历史和文明,讲好兴义故事,传播兴义文化,推动文旅产业。”贵州常青会展中心总经理陈长虎表示,将力所能及推动“康养胜地、人文兴义”文化建设,计划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将常青会展建成人们向往的一个综合、开放、融合、共享、共创的文化平台,打造城市文化IP,打造成兴义的一张文化名片。

  据了解,本届新春民族文化节将举办至2月24日,分为迎新春系列的民族文化传四方、民族文化进万家、传统文化“三天乐”等六个主题。(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