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2日电(程丽娟 毛涵)“这些年,田坎村在你们的帮扶和支持下,生活环境和物质条件都有了大大的提升,村民们日常生活也更滋润了,笑容常常挂在脸上……”近日,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册亨县丫他镇田坎村村委会负责人带领村民代表将一面写有“心系村民办实事 真帮实助显真情”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南方电网册亨供电局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龙玉玺手中,对册亨供电局两年多来大力支持和倾情帮扶田坎村发展表示感谢。

  自2021年4月,该局对丫他镇田坎村开展定点帮扶以来,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对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专项部署,走访村民,与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并派一名骨干职工刘鸿凌作为第一书记驻村开展工作,与村民同吃同住,克服诸多困难,以实际情况出发,谋划乡村振兴之策。

  两年以来,该局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大力发展改善田坎村建设。在2022年,申请10万项目资金为田坎村修建一条3.2公里产业路。该产业路的建成,为田坎村村民耕作和林业发展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的同时带动经济效益;在2023年,申请10.04万项目资金为田坎村修建二组、三组饮水工程,为群众解决饮水难的问题。

  今年年初,为实现农户发展产业的内生动力得到提升,刘鸿凌组织村支两委干部多次到巧马镇的蜂糖李种植户林地中实地“取经”,协调将田坎村蜂糖李以临时管护和统一收购的形式承包给巧马镇的蜂糖李种植户。在上半年田坎村蜂糖李直接收成9000余斤,所有种植户合计增收约7万余元。

  一面锦旗,见证浓浓的帮扶之情,既是荣誉也是责任。该局将以此为新的动力,继续加强与田坎村的沟通交流,以立足本职、解决问题、服务群众为着力点,全力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服务“连心桥”,为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