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兜兰基地一角。李和江 摄

图为兜兰基地一角。李和江 摄

图为兜兰基地一角。李和江 摄

图为基地里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授粉工作。李和江 摄

图为杂交培育并成功登录国际平台的3个新品兜兰。李和江 摄

  笔者2日从黔西南州兴义兜兰产业博览园景区获悉,在该景区绿缘花卉基地里杂交培育的3个兜兰新品种近日成功在英国皇家园艺学会(RHS)进行了国际登录,获得国际身份认证。分别为由亲本胼胝兜兰(母本)和文山兜兰(父本)杂交产生的新品取名“绿缘红韵”,由亲本红旗兜兰(母本)和 长瓣兜兰(副本)杂交产生的新品取名“绿缘云”,由亲本巧花兜兰(母本)和长瓣兜兰(父本)杂交产生的新品取名“绿缘小可爱”。

  一次性登录认证3个新品种,是继该基地黔西南州绿缘动植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自主培育新品“盘江缘”兜兰于2023年6月16日首次通过国际登录认证后的又一次突破。该公司于2020年获批“国家兜兰种质资源库”后成为国家级兜兰属植物种质资源保育机构,目前保存国内外兜兰属物种60多种,每年持续完成上千个杂交组合。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