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0日电(唐尧 王静琪)“以前找工作,都要去城里面大街上四处转,有人招工就去做,现在有了‘零工驿站’和‘零工市场’线上服务平台,在家就能接单。”贵州省兴仁市下山镇高武白崖村王天友表示,现在找到工作后再出门,省时、省力、又省事。

  今年以来,贵州省兴仁市探索构建“1+N”线上线下公益性零工市场体系,以零工市场为统揽,在重点村(社区)建立运行23个零工驿站试点,聚焦就业服务、政策咨询、劳动关系维权服务、便民服务等高频需求,通过线上数据共享、“市场+驿站”多元化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打通零时工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现在我们都是在手机上发布招工信息,有合适的直接电话联系。”建材从业者邹洪说。

  截至目前,兴仁市零工市场已经入驻企业52家,“市场+驿站”完成零工注册人数超1500余人,完成劳务供需对接2000多人次,受理就业服务、政策咨询、劳动维权2万余次。下一步,兴仁市将全面铺开村级“零工驿站”建设,实现农村零散劳动力择业就业服务全覆盖。同时,依托“1+N”线上线下平台,拓宽畅通内外部企业入驻渠道,吸纳多行业多领域企业入驻。探索直播带岗+推岗、招聘会+培训会、站企联盟等模式,进一步推动就业服务多元化、精准化、专业化。(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