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9日电(彭雨欣 夏福青)为深化体教融合,提高罗甸全县青少年学生足球、篮球、田径竞技水平,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日前,罗甸县七万师生阳光体育运动暨2023-2024学年度中小学生(青少年)篮球比赛在罗甸县综合体育馆拉开帷幕。

开幕式现场

  当日上午,在激昂的乐曲中,运动员们迈着整齐铿锵的步伐依次入场。随后,全场高唱国歌,运动员、裁判员代表郑重宣誓。在活力四射的球技表演、拉拉队表演后,罗甸一中代表队对阵高平实验学校首场篮球比赛拉开了大赛的序幕。

  “在比赛中,我会展现出自己的最佳实力,为学校争光。”罗甸一中代表队队员王新文说。

  “此次举办中小学生篮球比赛,在进一步推进体教融合的同时,不断丰富校园体育活动,提高青少年的身体素质。”罗甸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陈昭勇介绍,在“双减”政策的指导下,罗甸全县各学校进一步推进体教融合,丰富校园体育运动,为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和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县27所中小学组织的49支参赛队700多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分为篮球、足球、田径3个项目。篮球比赛时间:2023年10月16日-20日,足球比赛时间:2023年11月7日-13日,田径比赛时间:2023年12月1日-5日。(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