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1日电(记者 石小杰)11日,记者从2023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3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将于2023年9月15日至16日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举行。

  2023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以下简称为“大会”)的主题为“文体旅融合·高品质生活”,旨在深入探讨山地旅游与多产业深度融合,推动山地旅游业态高质量发展,为游客提供高品质旅游体验。

  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含欣表示,本届大会按照“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大众化”办会思路,邀请国内外嘉宾参会,促进文明交流互鉴,促进山地旅游业态提质升级,促进国际旅行线路打造,促进国际旅游市场合作拓展,

  本届大会将举办开幕式、2023万峰林半程马拉松赛、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暨世界名山对话、贵州省文体旅产业招商引才活动、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论坛5项主体活动。此外,结合黔西南州特色山地文化旅游资源,将分别举办文化旅游产业、泛户外产业、康养产业等3个专场招商引才会,以及万峰林乡愁集市体验、马岭河峡谷夜间消费聚集区体验两个体验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大会现场拟发布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联合编制的《RCEP框架下山地旅游合作与发展报告》,同时为国际山地温泉康养旅游先行示范点、国际山地徒步旅游示范线授牌,进一步提升山地旅游的标准化、品牌化、国际化水平。

  “在大会中,我们精心组织筹备了7场体育赛事及2场配套活动。”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介绍,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国际高桥极限运动邀请赛(北盘江大桥站和坝陵河大桥站)、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暨夏令营活动、中国“传奇”挑战赛、中国万峰湖第十七届野钓大奖赛、万峰林半程马拉松赛等5项赛事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和社会反响。

  接下来在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安龙笃山国际攀岩周、环万峰林国际山地自行车赛2项赛事及贵州省泛户外产业投资引才座谈会、贵州山地旅游和户外运动装备产品展2项配套活动。

  “本次大会包含主体活动、体验活动、配套活动三个版块的内容。”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黄兴文表示,黔西南州精心策划了系列文化旅游及体育赛事活动,包括5项主体活动、8项配套活动、3条文化体验线路和2个文化体验场景,融入了贵州和黔西南特色元素,丰富大会活动的形式与内涵。(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