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9日电(李和江 钟蕴力)2023万峰林半程马拉松将于9月10日鸣枪开跑, 赛事招募了1000名志愿者,并精心组织了人员全覆盖、业务全方位的培训,赛前为选手指引路线、协助检录,赛时为跑者递水引路,赛后为选手发放补给包。

  9日,记者从2023万峰林半程马拉松媒体见面会获悉上述消息。

媒体见面会现场。

媒体见面会现场。李和江 摄

  黔西南州政协副主席、兴义市市长田涛说:“将以‘办好马拉松、当好东道主‘的主人翁精神,全力履行好组织赛事的责任和义务,积极主动为参赛选手、来宾朋友提供周全周到的服务。”

  该赛事系2023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系列活动之一,吸引万余名选手报名。赛事设置了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两个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规模约4000人,“健康跑”规模约6000人。

  半程马拉松比赛路线以阳光谷景区为起点,途经蘑菇酒店、阳光盆景园、万峰林西南广场、将军桥、上纳灰村、下纳灰村,终点为万峰林景区民族文化源,路线长度为21.0975公里。“健康跑”路线以阳光谷景区为起点,途经蘑菇酒店、阳光盆景园,终点为万峰林西南广场,路线长度为6.3公里。赛道连接了两个国家级AAAA级景区,沿线风景优美,具有浓厚的民族文化,将为参赛选手带来一场文体旅融合体验之旅。

  发布会介绍,赛事组织严格按照中国田协国际标准执行,配备裁判员77人、配速员34人。赛事采用芯片计时,为半马参赛选手配备了感应计时芯片,除起、终点计时外,沿途还设置了计时感应点6个、计时显示器6台,确保赛事数据真实有效。

  按照中国田协国际标准,本次赛事共设置8个赛道服务站,8个赛道服务站均提供饮水服务,在其中3个服务站提供海绵降温、2个服务站提供喷淋降温、4个服务站提供能量补给。同时,每位参赛选手都将在终点服务站得到一份赛后补给。

  沿赛道设置了14个固定医疗点、243个医疗观察点,配备18辆医疗救护车、35台体外除颤仪、18种急救药品,共安排45名医务人员、招募270名医疗观察志愿者、16名急救跑者参加医疗保障。同时,兴义市域内三家三甲医院全程为赛事提供医疗支撑。赛事投入接驳车辆280辆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此外,赛事执委会沿赛道科学布置安保点位101个。同时,抽调应急专业救援人员20名、配备46套应急救援设备,组建了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确保特殊情况下救援力量能第一时间到位,保障活动参赛人员安全完赛。

  2023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万峰林半程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贵州省体育局、黔西南州人民政府主办,黔西南州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和兴义市人民政府承办。(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