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8日电(李和江)8日,以“全民健身 绘就幸福生活”为主题的2023年“全民健身日(月)”贵州省启动仪式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体育中心举行。通过活动号召民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让健身称为习惯,让生命更加精彩。

  活动现场发起了全民健身倡议书,进行了舞龙表演、武术表演、太极拳表演等活动,并在启动后进行了小篮球表演赛、乒乓球表演赛、平板支撑挑战等赛事活动以及太极拳、柔力球、科学路跑健身、舞龙表演等教学活动。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全民健身、体育安全知识宣传和健康科普活动。

  在第15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通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满足人民对更美好生活的期待和需求,成为人民获得感和满足感的幸福源泉,营造2023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主办方代表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近年来黔西南州聚焦“康养胜地、人文兴义”城市定位,立足生态气候、山地运动等资源,大力实施全民健身行动,不断完善优化公共服务体系,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育赛事和健身活动。

  活动启动后将在黔西南州开展2023年中西部地区青少年足球邀请赛、贵州省新时代“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创建杯篮球友谊赛、第二届贵州省“美丽乡村”篮球联赛、康养胜地·人文兴义2023年黔西南州全民健身游泳系列赛暨“阳光小海豚”选星活动、晴隆县第十三届“欲飞杯”暨“美丽乡村”(县域)男子足球联赛、望谟县全民健身日活动周末篮球联联赛、2023 年中国梦·劳动美“万重山杯”北盘江自然水域钓王争霸赛、册亨县“周末杯”职工篮球联赛、青春加油·万峰林半程马拉松体验赛等系列赛事活动。

  “启动仪式活动在黔西南州举办,将进一步激发全州广大民众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民众树立“体育就是生活,健身就是健康”的理念,走出家门,走向室外,走向健康,走向幸福。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体育总会、黔西南州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黔西南州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兴义市人民政府承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