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3日电 贵州黔西南州能源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瓦斯治理专项整治工作,全州煤矿的每一次高值瓦斯超限,一律下发挂牌督办和摘牌销号通知,2023年上半年,对9超瓦斯高值超限进行了挂牌督办,确保瓦斯治理专项整治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2023年以来黔西南州能源局按照贵州省、黔西南州统一安排部署,多措并举,狠抓瓦斯防治工作,推广使用瓦斯防治新工艺,专题研究全州煤矿瓦斯防治工作存在的“疑难杂症”及重点突出问题,以铁的手腕严处严罚,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

  黔西南州能源局还引入市场技术力量,强化瓦斯治理技术支撑。通过购买瓦斯防治技术服务,重点对全州突出矿井井巷(石门)揭煤的区域措施效果检验结果、高低瓦斯矿井井巷(石门)揭 0.3 米以上未测定瓦斯参数煤层的区域措施效果检验结果、出煤层采掘工作面过断层(构造)、应力集中区的区域措施效果检验结果100%全覆盖复核。同时,通过购买专家团队服务,为煤矿监管工作提供技术力量支撑,组建配齐熟悉采煤、掘进、通风、机电、地质、防治水、监测监控技术业务的7名专家,参与执法检查、“把脉会诊”等,补齐监管执法人员专业不全、技术力薄弱等短板,切实落实煤矿安全监管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