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6日电(李和江)笔者6日从兴义海关获悉,贵州远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于5月31日顺利出口60吨浓硝酸至越南,货值约23万元,这是贵州省首次出口浓硝酸。

  “浓硝酸出口在贵州没有先例,可借鉴经验较少,我们也不了解相关出口流程,兴义海关工作人员‘手把手’地指导,帮助我们解决了商品归类、通关流程、产品检验等方面的问题,指导我们顺利实现了此次出口。”贵州远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吴远高说,此次出口,对公司发展意义重大。接下来,公司将以此次出口为起点,持续做大出口规模。

  浓硝酸是《危险化学品目录(2015版)》列明的危险化学品,具有易挥发、强腐蚀性的特点,货物运输采取集装箱式槽罐车运输。鉴于货物特殊性,贵阳海关隶属兴义海关在得知企业出口意向后,主动作为,快速厘清监管要求,明确监管职责,积极跟进指导企业报关报检资料准备等工作。

  同时,兴义海关全过程专人对接,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确保信息互联互通,多方联系协调具备检测能力的机构提供技术支持。在得知企业急于履行合同尽快启运的需求后,协助企业沟通检测机构,大幅度缩减检测周期,提高通关效率。(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