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活动启动现场。李和江 摄

  图为活动启动现场。李和江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9日电(李和江)18日,“我登上了世界第一高桥”沉浸式体验网络传播活动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贞丰县花江峡谷岸启动。

  贵州所有已建和在建桥梁连起来超过5400公里,被称为“世界桥梁博物馆”。贵州推动“桥旅”示范项目建设和业态升级,积极探索世界级大桥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出了坝陵河大桥、平塘大桥、花江峡谷大桥等桥梁融合的旅游新地标。

图为在建的花江峡谷大桥。刘朝富 摄

  图为在建的花江峡谷大桥。刘朝富 摄

  与会嘉宾、媒体人员等登上花江峡谷大桥主塔体验见证了桥旅融合的建设。

  由贵州投资、贵州设计、贵州施工、贵州建材的贵州自主品牌大桥,六枝至安龙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花江峡谷大桥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该大桥主桥跨径1420米,为山区桥梁跨径世界第一,桥面至水面高度625米,为世界第一高桥。

  花江峡谷大桥建成后,将形成花江峡谷大桥主塔200余米高的观光电梯及其高空观光水吧、桥梁腹部的玻璃栈桥式餐厅、景观文化长廊,以及高空竞速跑道、锚锭攀岩等桥旅融合项目。让游客体验在空中漫步,享受在云端品茶,白天看景晚上观星。

  该活动由贵州省委网信办、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主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