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6日电 (文丰)2023中国·望谟“三月三”民族文化旅游节日前举行。贵州省民族民间文化保护促进会在活动期间授予望谟县新屯街道“民族文化传承基地”。

  贵州省民族民间文化保护促进会会长段丽娜说,望谟新屯民族文化底蕴深厚,各族同胞热爱自己的文化,涌现出一大批热心民族文化的优秀传承者和推广实践者。基地授牌后,将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为进一步推广新屯,更好促进乡村文化旅游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授牌后,段丽娜还向望谟县新屯街道民族文化传承基地、望谟布依学会、苗学会敬赠望谟布依文化音像资料。

  授牌仪式后,2023中国·望谟“三月三”民族文化旅游节新屯分会场举行了唢呐比赛。比赛吸引了望谟、册亨、罗甸等地的九支队伍参赛。经过评委评选,一等奖由望谟乐旺镇猫寨村苏里组唢呐队获得。二等奖由望谟蟠桃街道办城南社区谭平组苗族唢呐队获得,三等奖由望谟新屯街道办新屯村甘河组唢呐队和油迈乡油迈村获得。册亨唢呐队、罗甸沫阳布依圆梦唢呐队等5个队获优秀奖。贵州省民族民间文化保护促进会主要领导等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