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8日电(李和江)在民进中央的协调下,由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副主任张银俊担任理事长的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近三年来累计定点帮扶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安龙县善款和物资投入1400余万元。

  7日,在安龙县举行的民进中央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上,张银俊就定点帮扶安龙县的情况发言时表示,自2020年起按照‘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的工作总基调,着力以‘教育扶贫’支持安龙县发展。

  近三年来,投入建设资金22余万元在安龙县春潭街道第三幼儿园、安龙四小、春潭二小等9所学校和蘑菇小镇社区援建了青爱小屋。配套心理沙盘、团辅座椅、多媒体教学一体机和学生读本、教师指导用书等,推动开展禁毒防艾、性健康、心理健康、传统文化和公益慈善教育。

  近三年来,资助安龙县困境家庭学生200人次,直接发放助学金40万元;捐赠由教育部审定的《爱的教育视频课》4.2669万套,捐赠用于英语学习的词典笔、翻译笔9256支;捐赠4.27万元开展传统文化情暖乡村项目。

  近三年来,组织开展两场线上心理沙盘基础培训,培训师资315名,资助安龙县5所学校的6名专兼职心理老师赴京参加4天“学校防艾和性健康、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培训”;在安龙县组织开展亲子沟通、心理危机干预和未成年人保护等主题的家长课堂6场,受益3000余人次。

  “青爱教育基金会将在参与乡村振兴、参与共同富裕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将一如既往地推进在安龙的帮扶工作。”张银俊坦言,并且改变以往的零散帮扶为集中重点项目帮扶,特别是在安龙县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领域努力实现新突破。

  在近期与安龙县教育局和学校校长代表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了学校存在的困难和需求,有针对性制定了下一步帮扶措施。张银俊在座谈会上表示,将重点在完善学校心理咨询室、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建设,开展全县校(园)长、班主任和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系统培训,利用现有线上培训平台与教学模式开设亲子课堂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开展全县孤独症儿童筛查,持续开展困境学生资助,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等方面开展帮扶工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