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2日电 (陈佳 张伟)春风徐来,互助情暖。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公安局招募志愿者日前组建“银龄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开展“关爱退休老干部·暖心服务进家门”活动。

  黔西南州公安局通过社区设点,帮助退休老同志完成社保待遇领取资格线上认证,还将行动不便、年龄较大、健康状况不太好的老同志作为重点关心关爱对象,专门为他们提供上门服务,确保服务对象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大家要先用手机下载‘多彩宝’APP,找到‘贵人服务’功能,点击‘社保资格认证’…… ”

  “银龄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悉心指导、周到服务,帮助60余名退休老同志顺利完成了社保待遇领取资格线上认证,确保退休老同志的养老金能够及时正常发放。

  志愿者们用心用情服务,赢得了退休老同志们的一致点赞,“以前都是我们为民服务,现在退休了,还能享受到‘服务反哺’。”

  “银龄志愿服务团队”在帮助退休老同志开展社保待遇领取资格线上认证过程中,针对养老诈骗、非法集资、传销等新型违法犯罪特点,给老同志们准备了“反诈大礼包”,切实提高防骗“免疫力”。

  退休老同志们表示,由衷感谢“银龄志愿服务团队”送温暖服务对老同志的温馨关怀,他们将始终坚持继续发挥余热,积极为黔西南公安的发展建言献策,为平安建设贡献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