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7日电(杨砚翔 王文耘 李和江)16日,中国民主建国会惠州市委员会向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仁市城北街道海河战斗遗址捐赠雕塑仪式举行。

图为捐赠的“一颗子弹”雕塑。

图为捐赠的“一颗子弹”雕塑。

  捐赠仪式上,民建惠州市委会主委、惠州市政协副主席王正印,民建惠州市委委员、惠阳区政协副主席梁浩亮等一行组成的捐赠组向兴仁城北街道代表交接《一颗子弹》雕塑牌匾。兴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胡莹向中国民主建国会惠州市委员会和惠州市读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分别赠与了题为“文艺帮扶 至善至美”的牌匾。

  捐赠仪式结束后,捐赠组一行还到红军长征海河战斗遗址长征文化公园、兴仁海河红军战斗遗址公园展示中心等地进行了考察。

  本次捐赠的雕塑是以“一颗珍贵的子弹”的故事为创造灵感,讲述了城北街道丰岩村伍箐组村民陈魏氏救助两名受伤红军战士,伤愈后红军战士赠予子弹的故事。(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