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开展2023年输电专业技能竞赛。

  该竞赛将持续一周时间,以技术能力类、技能能力类、综合能力类三种竞赛方式开展。主要科目为登杆验电、装设接地线,引流线制作、线夹更换,直线悬式绝缘子串更换,耐张整串绝缘子更换,更换运行杆塔拉线,软梯修补导线等九项技术技能实操。共计有30余名输电专业工作人员参加,根据各类各项的竞赛成绩,将排名第一的人作为年度输电专业的技能提升师傅。

  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发扬了“传帮带”的优良传统,激励一线班组员工在“比、学、赶、超”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成。进一步加强了兴义供电局的基层基础基本技能建设,营造专业技能提升良好氛围,为有效提升广大供电职工的岗位技能和技术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通过技能竞赛,我们学到很多平时学不到的技能,通过竞赛,我们从中可以取长补短,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好的应用,真正做到‘自己的活自己干’”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输电专业中级作业员周潇完成竞赛科目后说道。

  “本次竞赛主要是加强输电运维队伍的基层基础基本技能的三基建设,通过现场大练兵,找准员工在技能技术上的短板,同时也考察发现比较优秀的师资力量,为下半年的技术技能培训打下坚实的基础,真正的打造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输电铁军。”兴义供电局输电管理一所支部书记吴卫华介绍说道,更好地守护好黔西南州的万家灯火。(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