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5日电(李和江)4日,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200余名汉服爱好者在兜兰产业园景区自发组织演绎“花朝节”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助力推进青年发展型试点城市建设,古风“破圈”助力文旅市场增加打卡新元素。

  图为活动现场。张德厚 摄

  活动上,汉服爱好者们表演了舞蹈展示、古琴古筝弹奏、书法展示、汉服走秀等节目,还举行了簪花、寻美黔西南闯关等游戏。

  图为汉服爱好者在兜兰景区打卡。曾卫东 摄

  在活动现场的花朝市集里,各展位分别展示了琴艺、棋艺、书画、插花艺术、茶艺、画宫灯、画油纸伞等,吸引了不少游客围观学习。

  图为汉服爱好者在兜兰景区打卡。曾卫东 摄

  图为汉服爱好者在万峰林景区打卡。唐金祥 摄

  “我们兜兰产业园是‘国家兜兰种质资源库’、贵州省珍稀花卉苗木种植示范基地、贵州省兰科植物工程研究中心,具有数量庞大的兜兰。”兜兰景区负责人邓克云说,汉服爱好者们将活动举办地选择在兜兰产业园景区,汉服与兰花结合起来画面非常和谐、漂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