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7日电(田霞飞) 为帮助在家群众掌握一技之长,促进群众就业增收,近日,由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人社局主办,沿河荣盛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承办的家政服务培训班顺利开班。

  此次培训为期15天,参加培训学员为该县想从事家政工作的42名群众,培训采取“理论+实操”的方式进行。培训课上,老师耐心地向学员们讲解家政服务中需要掌握的各项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学员们听得十分认真、仔细。特别是在实操课上,学员们结合理论,按照老师讲解步骤,相互配合,很好地完成了老师安排各项考核。培训中,大家聚精会神地观摩,不时地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向老师提出自己的问题,现场气氛轻松而活跃。

  “因为我想从事家政、护理、母婴这一行业,所以就报名参加培训,老师讲得非常好,我学到的知识很多,对我肯定有很大的帮助。”培训学员陈凤说。

  据了解,本次培训从2月14日持续到28日,内容除了家政服务知识以外,还涵盖了母婴护理、新生儿护理、新生儿保健与疾病、产妇日常生活护理、老年人基本护理、烹饪等方面的知识,为学员们拓宽视野、打开思路,达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的效果。

  “我一直想从事母婴这个行业,刚好这次有这个免费培训机会,我也报名参加学习,希望对我今后从事这个行业有帮助。”培训学员侯小艳说。 

  此次培训班的开展旨在提高该县剩余劳动力的政策理论和服务水平,切实将稳就业相关政策落到实处,积极发挥就业服务作用,提升基层平台信息维护,为实现高质量和充分就业增添活力和动力。 

  “我们希望学员可以通过培训转变就业观念,主动掌握一技之长。也希望大家可以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可以树立良好的形象,做一名称职优秀的家政服务人员,切实改变生活的质量。”沿河荣盛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教师余小燕说。

  下一步,该县将秉持促进就业、稳定就业的目标,围绕人才优先、民生为本的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好职能优势,推进全县就业服务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