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2日电(朱光孝 李微)阳春三月好植树,预定新兵播新绿。“3.12”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1日贵州省兴义市人武部组织预定新兵和民兵分别开展植树和春耕活动。

图为民兵开展春耕活动。

  图为民兵开展春耕活动。

  即将踏上卫国戍边征程的预定新兵在集训连的组织下,在市人武部营区围墙外的荒地上种下柏树、桉树、枸树等树苗。同时,发挥乡镇(街道)民兵突击队作用开展春耕活动,在兴义市木陇街道马别社区下纳贡组助农种植水果玉米。据不完全统计,开春以来参加春耕的民兵共计1000余人次,共种下农作物和果树苗500余亩。

图为开展植树活动。

  图为开展植树活动。

  通过开展植树和春耕活动,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理念,增强了官兵美化环境、保护生态意识,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观念,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可持续发展发挥了正能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