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日电(王艳 陆应飞 姚贤政)近日,望谟县农业部门积极开展春耕农资储备供应工作检查,严把农资质量安全关口,确保春耕农资优质、放心。

  “为防止买到假种子,买种子的时候有两个地方要看准,一是审定编号,如果没有审定编号就涉嫌是假的,另一个是要注意生产日期,看看有没有过期。”在农资经销店,望谟县农业农村局执法大队副队长张孟忠正认真对前来购买农资的群众教授辨别种子真伪的方法。

  望谟县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严格对种子备案登记、农药、肥料使用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做足农资供应储备工作,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数量充足,种类齐全,有效地满足了当前春耕生产需要,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目前销售部仓库的种子、农药、肥料的储备有30吨,计划再增加30余吨。”望谟金德销售部负责人李湘豫介绍说道。

  为了有效维护农资市场的经营秩序,严厉打击销售假劣农资等违法行为,望谟县农业部门启动了执法专项检查小组,通过加大对种子、肥料、农药、兽药饲料和农机具等农资产品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生产、经营主体落实进销售货台账,保证进货产品质量安全,同时加大对制售假劣农资、生产销售使用禁停用农药兽药等案件查办力度,保持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净化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并进一步抓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引导农资从业者提高合法经营意识,增强广大民众法治意识、维权意识,坚决抵制假劣农资进入销售市场。

  据张孟忠介绍,目前该局已开展农资市场检查22次,检查农资经营点25家,对检查中发现的1家违法行为正在立案。(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