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4日电(冯伟)在贵州省晴隆县十四届纪委二次全会中了解到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2021年晴隆县立案144件,其中乡科级19件,党纪政务处分135人。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400余次,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汲取教训。

  据了解,2021年晴隆县统筹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纪检监察室开展各类监督检查1615人次。

  同时组织开展第十二轮、第十三轮、第十四轮巡察,巡察11个单位、10个社区党组织,发现问题和线索。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问题3起3人,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件8人,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通报曝光因履职不力被问责典型问题1起。严厉查处“四风”问题8起10人,党纪政务处分10人;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党纪政务处分21人,诫勉谈话2人。

  此外,2021年还深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

  一年来,晴隆县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不移推进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融会贯通惩治震慑、制度治理、提高觉悟,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氛围,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