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2日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第一次会议2月12日闭幕。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担当,认真学习刘文新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审议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协商讨论州政府工作报告和州“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这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团结鼓劲的大会。

  会议强调,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第八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州委州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努力建设忠诚、务实、为民、奋进的政协,为谱写全州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彰显政协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忠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奋力在政治引领上彰显新担当。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强化理论武装、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

  会议要求,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在履职尽责上展现新作为。牢固树立干就是讲政治,不干就是不讲政治的意识,保持天天有精神、时时在状态,聚焦州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建言献策。继续做好入企走访服务活动和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建言资政,切实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

  会议要求,要广泛凝聚人心力量,奋力在发挥优势上取得新成效。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以多商量、好商量、会商量增进理解、增进共识、增进团结。进一步强化统战意识,不断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

  会议要求,要努力提升过硬本领,奋力在自身建设上呈现新气象。不断提高理论学习、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协商议政表达能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服务保障能力。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政协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会议号召,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黔西南州委的正确领导下,立足新起点,彰显新作为,奋力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而努力奋斗。(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