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9日电(何亮亮)为切实保障辖区师生安全,连日来,荔波县公安局瑶山派出所提前部署、积极作为,全面启动护学行动,深入开展校园周边及内部检查工作和集中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开学季校园安全,严防发生极端暴力事件,为师生平安入学保驾护航,讲好开学“第一课”。

  为确保师生拥有安全、健康的上课、学习环境,开学季期间,瑶山派出所组织值班民警走进辖区小学、幼儿园开展安全检查工作。通过“查、看、问”等形式,对学校门房出入人员登记情况和安保器材配备,教室、宿舍、走廊、餐厅、厨房等重点部位的消防设施配备,“一键报警”系统、视频监控设备、安全疏散通道等运行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负责人限期整改。

  为确保师生平安上下学,全力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稳定向好,自学期开始以来,瑶山派出所组织警力持续开展校园上学、放学期间的“护学岗”行动。针对学生上下学期间的人员密集特点,安排民警执勤值守,开展治安巡逻,有效防范和处置突发事件。同时,联合学校保安对校园周边小商铺进行治安清查和巡逻防范,进一步加强了治安巡防力度,有效提升校园周边治安安全稳定。

  为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进校园和安全思想教育力度,铸牢防范网络暴力和网络谣言、电信网络诈骗的校园防线,连日来,瑶山派出所持续走进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活动中,民警针对校园反欺凌、反暴力、防范网络暴力、预防电信诈骗等知识进行普法教育,引导学生明确法律底线,强化法律意识。同时,民警结合校园易发生火灾的特点,为学生讲解预防火灾、安全疏散、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联合教师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现场演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护航校园行动进一步提高了校园管理人员和广大师生的防护意识,及时消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筑牢了安全底线,进一步杜绝了校园安全事故,为建立和谐、平安、美好校园提供了良好的保障。下步,瑶山派出所将持续紧盯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针对地开展大排查工作,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师生保驾护航。(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