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5日电(蒙莎莎)“瑶族古寨的民族文化很多彩,瑶族传统的民俗文化令我惊喜又好奇。”浙江游客郑灵雪说。

古寨瑶族年节活动。吴文凯 摄

古寨瑶族年节活动。吴文凯 摄

  2月11日至2月15日(农历正月初二至正月初六),岁起龙龘·乡约荔波——中国·荔波2024年陀螺文化节暨乡村旅游创客市集、瑶族非遗文化体验周活动在瑶山古寨举行,为全国各地游客奉上了一场热闹的民族文化盛宴。

游客观看实景演出《瑶山·瑶人》。吴文凯 摄

游客观看实景演出《瑶山·瑶人》。吴文凯 摄

  陀螺赛、铜鼓舞比赛、粘膏染展演、瑶族服饰展示、瑶王长席宴、篝火晚会、瑶歌对唱、吹牛角、吹啦哩展示、斗鸟比赛、斗鸡比赛等活动及非遗文化体验项目,让各地游客尽情品味“瑶”味十足的“文化大餐”。

  “为了迎接春节游客,景区做了春节氛围布置,还有民族文化展示。” 瑶山古寨景区副总经理杨华介绍,今年春节,瑶山古寨增加了游客体验感、互动感,让游客感受瑶族的年味。

  “和家人们感受不一样的年味,真的非常开心。”来自重庆的张女士说。(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