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4日电(周忠能 欧圣兵)正值新春佳节之际,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举行“龙马奔腾·三都飞跃”春节系列活动,欢天喜地迎新春,过大年。

骑手们在赛道上疾驰

  在西部赛马城赛道上,身着绚丽服饰的骑手们和马儿表演时,雄鹰展翅、飞马倒立、双鹰展翅、双马直立、双马跃鞍、马背叠罗汉。精湛的马术表演为观众送上了一场视觉盛宴,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这精彩时刻。

  “欣赏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马术表演,让人叹为观止,在龙年之际,龙腾马跃的表演更是让人心潮澎湃,骑士和马匹的默契配合展示出高超的技艺和无尽的魅力,为他们点赞。”游客光玉说。

飞马倒立马术表演

  三都县马文化底蕴深厚,水族被称为“马背上的民族”。水族同胞长期以来素有养马习惯,赛马更是深受水族人民喜爱,每逢重大节庆,各个村寨、片区都有群众自发组织盛大的赛马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让马文化得到传承发扬。

  “看着一匹匹骏马奔驰而过,感受了他们的力量与速度,看到我们民族充满了拼搏与活力的精神,新的一年里,就像这骏马一样,不断向前,不断追求更高的目标。”游客聂露露说。

  “精彩的马术和赛马比赛,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让我们充满了信心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观众聂昌龙说。

  此次活动从正月初一持续到正月初八,以马元素为主的系列活动还有大型古装马队巡游、马术特技表演(叼羊大赛、捡花带、骑马射箭)、影视马术表演、骑马体验、骑马旅拍等。(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