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30日电(郭其明 王俊星  罗骏原) 1月28日,“绿博黔南·康养之州”2023中国·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系列赛(冬篇)之贵州·黔南“阳光罗甸”全民水上运动汇(玉湖龙舟赛)暨2024贵州·罗甸“红水河文化旅游季”已完成各项赛程,圆满收官。

  当天,在500米直道竞速赛决赛现场,村居组前三名及县市公开组前六名分别展开最终角逐,在热烈的呐喊助威声和铿锵有力的击鼓声中,运动健儿们整齐划一地挥动桨板、奋勇争先。激烈的角逐将两岸观众的激情点燃,现场热闹非凡。

  据了解,此次龙舟赛共计3天,共有36支队伍报名参赛,设置200米直道竞速赛、500米直道竞速赛,通过预赛、半决赛、决赛确定名次。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罗甸县教育系统龙舟队斩获200米直道竞速赛冠军,逢亭镇龙舟队获得500米直道竞速赛村居组冠军,广州骑士龙舟队获500米直道竞速赛县市公开组冠军。此外,三支冠军队伍还分别获得一头牛以及各种罗甸农特产品奖励,其余队伍也按排名分别获得黑山羊、生猪、鸡、鸭、羊场大米、布依三杯酒、罗甸脐橙等罗甸农特产品奖励。

  “罗甸这边的风景非常优美,水也非常地清澈,这次比赛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运动平台和训练平台给大家。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会再来罗甸参加比赛,再来罗甸享受一下这么好的活动。”参加此次龙舟赛的广州骑士龙舟队队员李长健说,他第一次来到罗甸,就对罗甸优美的环境、热情好客的群众以及种类丰富的美食有了深刻的印象,罗甸是一个非常值得来游玩的地方。

  此次活动除龙舟赛外,期间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巡游活动,传统民俗阳戏、花灯、夜乐舞、芦笙舞、布依草龙、舞狮等具有“非遗”特色的节目轮番上演,在观看比赛之余,让观众一睹罗甸民族风采。

  “今年的龙舟比赛非常地精彩,还有各种民俗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罗甸民族文化浓浓的氛围。”在观看完活动后,市民罗丽丽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贵州省体育局、 黔南州人民政府主办,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罗甸县人民政府承办。通过每年一度的文化旅游季活动和各类的省、州级IP赛事活动,在丰富群众业余生活的同时,把罗甸文化活动办成展示群众风貌的窗口,办成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名片,让罗甸群众更加认同罗甸、热爱罗甸,让社会各界走进罗甸、了解罗甸,在各种活动中增进友谊,提升品质,增强文化的感召力和吸引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