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0日电(周忠能 罗朝兵)近日,受低温天气影响,三都县都江镇至巫不社区X031县道长达两公里的凉风坳路段路面出现凝冻结冰、湿滑,过往车辆无法正常通行,有车辆和人员被困,当地交警、派出所、交通等相关部门及时组织力量前往现场除冰,成功转移被困人员。

交警现场撒盐除冰

  家住四川绵阳市的赖晓燕女士与同伴,从广东务工返乡,途径三都县境内时,由于部分高速路段结冰封路而绕行321国道,因为不熟悉路线,误入三都县X031县道,行驶至结冰路段导致打滑、甩尾,车辆失控滑入路边内侧排水沟被困,需要大型工具才能排除险情。当地民警接到警情后,立即采取措施开展救援。

  由于岔路口太多,为尽早准确抵达救援现场,交警驾车开路,引导拖车顺利到达。

  救援中,民警观察现场情况,协助拖车师傅利用牵引绳绑住被困车辆前轮,通过拖车板和卷扬机共同发力,将被困车辆从排水沟慢慢拉出,并移至拖车上。

  “导航错了,下雪路滑,车子就滑到排水沟里了,感谢交警帮我们把车弄起来了。”被困车辆驾驶员赖晓燕说。

  成功转移第一辆被困车辆和人员后,民警又前往下一处巡查,在凉风坳的另一路段,由于路面结冰湿滑,一辆皮卡车停在安全路段等待救援,不敢前进和后退。

  现场,民警在结冰路面开展除冰作业,在检查路面情况后,与驾乘人员合力将车辆慢慢推过被困路段。

  “我从巫不社区走都江镇,到山上这里被困两个多小时,幸亏交警同志帮我推,很感谢。”被困车辆驾驶员韦其孔说。

  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报,凝冻天气还将持续,凉风坳路段结冰现象将更加严重,为确保出行该路段的车辆和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地相关部门拉起了警戒线,设置临时卡点,禁止车辆和人员通行。

  三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陈开江提醒,三都县都江镇至巫不县道X031十八公里至二十公里路段,目前道路出现凝冻现象,车辆无法通行,提醒广大驾驶员绕道而行,行车注意安全。(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