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5日电(罗远鹏 雷春琳) 保障粮食安全,离不开高标准粮仓建设,长顺县积极新建绿色低温智慧粮仓,实现绿色储良和智能化、精细化管理,提高收储环节粮食品质保障能力,夯实粮食安全责任。

  近日,在长顺县10万吨低温绿色智能粮油储备库、物流配送中心项目现场,主体建设已基本完成,全体施工人员奋战正酣,或拌灰刷墙或钢筋绑扎,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粮仓建设现场

  粮仓建设现场

  “项目于今年5月启动建设,总投资1.5亿,建设仓储有30000㎡,检化验中心1000㎡。新增有检化验、计量和仓储设施设备一套,物流配送车辆30余辆。”贵州爱民米业集团办公室负责人屈芳说补充说,目前1、2号仓储已完成主体工程施工,3号仓主墙体完成施工,4号仓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预计明年4月底竣工并投入使用,仓容量6万吨,5号仓和6号仓预计明年11月份启动建设。

  仓禀实则天下安。近年来,长顺县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粮食储备库改扩建项目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加快推进,不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现代化水平,努力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目前,长顺县储备稻谷5000吨、大米200吨、菜籽油200吨,均达到省州下达储备任务,现在建粮仓6个,建成后,全县粮仓仓容达到7.25万吨。 ”长顺县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安海军说,项目建成后,全县粮食储存将实现无害虫、无变质、无鼠雀、无事故“四无”粮仓标准,全面满足突发情况下全县储备粮和成品粮需求量。同时,明确爱民米业、八妹公司、黔平米业3家企业作为全县粮食应急加工和应急保供企业,在全县设置应急保供网点11个,进一步提升调节市场、稳价保供能力,保障粮油市场稳定和应急需求。(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