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6日电 走进黔南州龙里县贵州瑞和制药有限公司,离企业不远处,看到大型机械正进行场平工作,为下一步厂房建设做准备。“公司总部是今年9月底才从外地迁到我们这里。”作为该药企的“企业特派员”,钱洪帮对企业的所有情况是一清二楚。

  “今天场平情况怎么样?推进得还顺利不?有没有什么需要协调的?”钱洪帮与贵州瑞和制药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姚光哲见面的第一件事,就是了解项目最新的建设进度、企业发展状况和需求。“目前一切顺利。”姚光哲说。

  2013年以来,龙里县在贵州全省首次建立“企业特派员”制度,从部门选派干部担任“企业特派员”,入驻服务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开展联络、代办、协调等服务。钱洪帮就是其中一员。

  “大到建设生产中的水、电协调,小到企业的井盖,他们都细致入微地帮助我们解决问题。”谈及“企业特派员”,姚光哲对他们的上门服务赞不绝口。从企业签约到落地再到建设发展,“企业特派员”全程“跟踪”、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减少跑腿次数,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我们已为公司争取到1000万元的补助资金。”钱洪帮介绍,新签约的项目(企业)落地开工建设后,要为企业宣传各类扶持政策,全程代办建设、生产经营中涉及职能部门所办理的审批服务事项,协调、督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企业建设、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发展。

  “新建的生产线预计将在2025年计划投产。”对于项目建成投产,姚光哲很有信心。感受到当地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质的服务,在姚光哲的引荐下,已有5家企业来到龙里建设发展。

  2023年在龙里县建成投产的贵州独树林路标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勇也对当地“企业特派员”的全程服务深有感受。“在特派员的帮助下,我们享受到了‘一站式’服务,加快了项目的建设进度。”徐勇说,起初到龙里人生地不熟,项目建设发展还存在一定担忧。但是在“企业特派员”的帮助下,用了一年的时间就建成投产了。

  特派员制度实施让服务前移,变开门服务为上门服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行政审批为全程服务。近年来,龙里县不断深化“企业特派员”制度,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解决企业办事难、办事慢的问题。2023年以来,“企业特派员”已走访企业、项目达6000余次,共收集企业困难问题200余件,已协调解决如手续办理、招工用工、生产配套等困难问题170余件,有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