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4日电(刘美伶)“荔波小七孔景区接待游客583.6万人,增长338%,全省旅游龙头带动作用更加凸显。”贵州荔波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登宏说。

  23日,2023年黔南州“贯彻二十大 实现新跃升”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荔波专场)在都匀市召开,介绍荔波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有关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荔波县委宣传部供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荔波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2023年8月8日,荔波县正式步入“高铁时代”,带来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聚变反应,进一步强化荔波与粤港澳、北部湾、湘川渝等地区的紧密联系,打通了山海相连的“新通道”、区域经济发展的“大动脉”,荔波的开放之门越开越大、“朋友圈”越拓越宽、“合作网”越织越牢。

  数据显示,贵南高铁贵州段开通运营以来,荔波站共发送旅客71.6万人次,助推荔波旅游“爆发式”增长。2023年以来,荔波全县接待游客量达2310.2万人次,增长53.1%,已超过2019年全年接待总量;旅游综合收入209.78亿元,增长53.71%,过夜游客216.2万人次,增长120.74%。其中,省外游客大幅增长,暑期游客接待量超845万人次,日均超13.63万人次;小七孔景区累计23天保持6万人以上,最高峰值达6.9万人,不断刷新历史记录。

  “高铁旅游‘当头炮’如期打响、人气火爆。”马登宏说,2023年以来,紧紧围绕荔波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的目标,立足小七孔特意性资源,用好自然珍宝、文化瑰宝“两个宝贝”,在资源保护开发上不断升级,在客源市场拓展上精准发力,在服务质量保障上持续优化,小七孔景区格调品位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

  马登宏说,接下来,将立足高铁优势,以荔波为“圆点”,链接州内县市,省内贵阳、遵义、安顺、榕江等地区,以及重庆、南宁、广州等高铁沿线旅游城市,合作联动推出精品旅游线路,强化市场共享、产品互推、客源互送,共融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