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3日电(夏福青 王俊星)“双节”同庆,快乐出发,中秋、国庆假期喜相逢,罗甸县大小井风景区或将迎来近年“最热”旅游季。在贵州省罗甸县大小井风景区,景区内车水马龙,游人络绎不绝,旅游人气持续攀升。

  大小井风景区一隅。

  进入景区,抬眼望去,游客们有的乘坐竹筏在水上徜徉,有的在游泳区域嬉戏玩耍,有的漫步于山间步道,有的品味当地美食……鬼斧神工的溶洞、神秘莫测的天坑,人来人往的水上市集等,都成为了游客们的拍照打卡点。

  “中秋、国庆长假开始之后,大小井的游客比往年明显增加。为了满足游客的需求,我们特别增设了水上市集,给游客提供免费试吃,获得了一致好评。”沫阳村村委会副主任李小甸告诉记者。

  水上皮艇体验。

  据悉,自“一路向南 享趣罗甸”2023贵州·罗甸红水河文化旅游季启动以来,为做好大小井风景区接待的相关工作,各涉及部门单位强化了景区管理,通过修建停车场、增设垃圾桶、规范景区住宿、餐饮等举措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优化旅游服务;同时,为了满足多样化、品质化的旅游需求,增强游客参与度和体验感,“双节”期间,景区还增设了水上市集活动项目,激发景区活力。据初步统计,水上市集自9月29日开始营业以来,柚子售出近1000斤、火龙果近800斤、其他水果近400斤,“生意”非常火爆。

  “‘双节’期间,大小井人流量比往常增加了很多,我们店里的客流量也增长了2倍左右,游客的到来,增加了我们周边商铺的收入。”景区内的民族服装店负责人罗飞燕开心地说。

  随着游客的不断增加,大小井风景区餐饮住宿、休闲娱乐、民族元素等服务需求加速提升,诸多特色美食、特色服饰店铺也成为游客的热门去处。除了水上竹筏、水上市集、水上游泳等几个热门项目之外,大小井周围的商铺门前也都坐满了游客。记者随意走进一家民族服饰店铺,琳琅满目的布依族服饰映入眼帘,进店选购和租借的游客源源不断,景区内随处可见身穿布依族服饰的游客打卡拍照,景点和民族服饰的联动,将民族文化与沉浸式体验有效结合,有效促进了大小井景区文旅融合的蓬勃发展。这不仅增加了本地群众的经济收入,也拉动了大小井旅游项目的整体扩容,给大小井旅游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民族活力。

  水上竹筏体验。

  “我是和爸爸妈妈从贵阳来这里玩的,这里风景秀丽,还可以乘坐竹筏,我觉得非常好玩。”来自贵阳的龙乐涵小朋友开心地说道。

  “我们是从厦门过来的,触摸着大小井河里的水,冰冰凉凉的,跟果冻一样,这里的天也很蓝,云朵仿佛触手可及,这趟旅行真的很开心,确实不虚此行。”来自厦门的游客激动地说。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大小井风景区单日共接待旅游人数1万余人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