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3日电(刘美伶)奔跑吧·少年暨2023年贵州全省青少年“黔行少年”夏令营总营2日在贵阳市清镇体育训练基地开营,来自贵州各市州400余名营员将开展为期4天的营地活动和比赛。

开营现场。

开营现场。贵州省清镇体育训练基地供图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省清镇体育训练基地、贵州体育职业学院(贵州省体育运动学校)共同承办。

  此次夏令营总营是2023全年夏令营的总结交流营会活动,2023年7月至9月,在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教育厅牵头组织下,贵州全省共开展了19站68期全省青少年“黔行少年”分站营,共有25000人次参与,内容有户外综合主题营、安全教育主题营、军事体育主题营、水上运动主题营、村BA篮球训练营等主题夏令营。

开营现场。贵州省清镇体育训练基地供图

开营现场。贵州省清镇体育训练基地供图

  “黔行少年”是贵州省体育局大力指导下建立的一个贵州全省营地活动品牌,旨在贯彻落实《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和《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扎实推进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工程工作。

  2018年,贵州省成立了贵州省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办公室,全面统筹贵州全省青少年户外体育营地工作,在贵州全省积极推动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工程,大力普及青少年户外营地活动。从相关的制度建设、标准制定、营地评审、人才培养、活动举办等方面逐步建立“全省青少年户外营地体系”,更好地服务、规范、引导贵州全省青少年户外营地行业的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