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30日电(白小婷 岑陈嘉俊)时下,惠水县芦山镇的辣椒喜获丰收,修长、翠绿的辣椒挂满枝头。

  “从今年3月份开始采摘以来,这已经是第三轮采摘了。”务工群众成兴琴一边忙着采摘一边开心地说,在这里务工很方便,离家又近,一天还有100元的收入。

  今年,芦山镇种植辣椒约300亩,村里的种植大户吴德祥告诉记者,现在主要是在玉米地里套种辣椒,这种方式能有效降低辣椒日灼病的发生几率,减少病虫害发生,提高土壤利用率,增加收益。采摘下来的辣椒要先进行精细化、分等级挑选,然后再用冷藏车运到广东、广西、北京、上海、成都、重庆等地销售。8月底辣椒采摘结束之后,将种植红菜苔、白菜苔、西兰花等秋冬蔬菜。

  近年来,芦山镇根据市场需求,适时调整种植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高效经济作物,带动群众发展辣椒产业,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