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9日电 今年以来,惠水县政务服务中心深入推进“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持续强化自然人综合窗口人员业务互通学习培训,拉通部门内网到窗,增加窗口服务设备,调试综合受理平台系统与部门业务系统办件顺畅流转,为推进社保、医保“小综合”业务进驻跨部门“大综合”受理综合窗口“一窗通办”做足准备。6月6日起,正式运行医保、人社、交通、残联、民宗、教育、财政等10家部门397项事项7个“大综合”窗口“一窗通办”。

  社保、医保业务涉及面广,办理情形多且复杂,为提高综合窗口人员的业务水平、掌握程度和反应能力,县政务服务中心会同两家部门全面梳理事项受理条件、办理材料、业务流程,先后开展“理论+实操”专题培训、“以老带新”“跟窗指导”等,让综合窗口人员在实际办件中熟练掌握业务,确保承接业务不断档、服务质量有保障。

  推进医保、人社“大综窗”改革有助于推动服务流程、服务水平、服务质量全面提升,解决窗口“忙闲不均”“受审不分”“标准不一”“效率不高”等问题,让群众办事能“一窗通办、一次办好”。

  接下来,惠水县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推动公积金等部门更多事项纳入“大综合”窗口受理,强化综窗人员业务学习培训,提高窗口人员综合承接能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质量政务服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