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8日电(记者 蒲文思)2022“奔跑贵州”山地跑系列赛总决赛暨第五届罗甸越野跑挑战赛18日上午在贵州省罗甸县鸣枪开跑,本次赛事设置50公里、26公里、5公里三个项目,吸引近2000名跑步爱好者参赛。

  “奔跑贵州”山地跑系列赛是贵州省体育局重点IP赛事、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国家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本次比赛是2022“奔跑贵州”山地跑系列赛收官赛事,也是2022中国·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系列赛(冬篇)活动之一,赛事起点位于罗甸玉湖公园,赛道途径罗甸董王、播也、交穴、交谷等村寨,沿途风景秀丽,美丽乡村点缀其间,远可眺望绵绵群山,近可享受山村宁静,过眼之处皆是美景。

  “50公里组赛道全程累计爬升约2500米,关门时间为12小时,赛道包含碎石路、山脊路、林间土路、峡谷等复杂路况。26公里组关门时间为6小时,5公里体验组关门时间为1小时。”赛事裁判长涂建波介绍道。

  8时,比赛鸣枪开跑。记者了解到,为办好这次“越野跑盛会”,罗甸县组织了26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全力做好赛事服务、交通疏导、安全保卫、医疗救援、卫生保洁等后勤保障。

  此次比赛中,沿途充足的食物补给受到参赛选手点赞好评,除了有罗甸脐橙、砂糖橘等水果作为赛事补给外,主办方还将酸萝卜老鸭汤、牛肉萝卜汤、甜酒粑等地方特色美食“搬到”比赛中,带来丰盛美食盛宴。赛事期间,罗甸火龙果、脐橙、腊肉、剪粉、荷叶粑等农特产品购销两旺。

  “今天主要是带孩子来运动一下,增强体质。感受最深的是这一路都有工作人员贴心服务,让我们安全愉快地完赛。”选手黄元俊如是说。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选手陈昌军获得50公里组男子第一名,成绩为4小时47分10秒,选手王进海、袁信富获得男子二、三名;50公里女子组第一名则被选手张廷获以5小时36分48秒的成绩斩获,选手王爱丽、范丽娜分获女子二、三名;选手王加威获得26公里组男子第一名,成绩为1小时49分47秒;选手刘君慧获得26公里组女子第一名,成绩为2小时07分58秒;选手娄仁春、王爱丽分别获得赛事年度男女积分冠军;世纪跑友跑团、罗甸县跑步协会、狼营获得年度最佳跑团前三名。

  “这是我连续三年参加罗甸越野跑50公里组的比赛,今天的天气很舒服,阳光洒在身上,切实感受到了罗甸的暖冬气候,也很开心能够喜获三连冠。”选手张廷赛后分享道。

  罗甸县地处贵州省南部,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9.6℃,是太阳偏爱的“阳光地带”,享有“贵州最佳避寒胜地”的称号,是冬季康养度假的胜地。近年来,罗甸县紧紧围绕打造国内知名暖冬旅游目的地及贵州大健康养生基地的目标定位,以独特的暖冬气候资源及大水面优势为依托,以体旅赛事为载体,探索“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新模式,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推出了专属罗甸的阳光(sunny)、运动(sport)、甜蜜(sweet)、慢生活(slow-life)4S旅居生活品牌,体育旅游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2022年12月,罗甸县获“贵州省体育旅游示范县”荣誉称号。

  本次比赛由贵州省体育局、黔南州人民政府主办,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罗甸县人民政府承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指导,罗甸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体育局)协办,贵州悠山美地运营执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