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9名新乡贤代表现场颁发聘书

  为9名新乡贤代表现场颁发聘书

  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6日电(罗燚 石银超 罗毅)“乡贤出征仪式开启了贵定新乡贤助力乡村振兴新征程,赋予了我们新的身份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历史为镜独善其身、以振兴为责常思己任,接过巩固脱贫成果的接力棒,助力家乡乡村振兴。”10月25日,贵定县举行新乡贤助力乡村振兴启动会暨出征仪式。新乡贤陈光飞深感万分荣幸,倍感使命崇高,更感责任重大。

  贵定县在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前夕举行这样一次出征仪式,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要求,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推动各类资源向基层下沉,吸引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激发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也是动员全县上下同心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选派、聘任的“特派员”“顾问”“志愿者”,既有退休老领导和退出领导岗位的干部,也有热心“三农”事业的退役军人、文艺爱好者、乡村能人、网络红人等各领域乡贤,是充分征求意见,综合考虑人缘、地缘、情缘选择的结果,是贵定县各行各业的佼佼者、领头雁。

  启动仪式上,陈光飞、张忠林、陈大林、方先艳等5名新乡贤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作为一个文化志愿者,我想把我自己的一技之长,服务家乡、服务村寨、服务群众,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努力创作,助力乡村振兴,为乡村振兴做贡献。”新乡贤陈大林豪情满怀。

  作为新乡贤,他们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又充满信心;他们将以乡情、乡愁为纽带,以根植乡土、情系乡亲的主人翁姿态,发挥特长、资源优势,围绕乡村建设中的关键性问题和群众关切的热点性问题,多出主意、多谋良策、多献诤言,采取“乡贤+”发展模式,鼎力支持家乡乡村建设;他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家乡建设的“智囊团”;他们将以主人翁意识,做家乡建设的“操盘手”,在有效改善乡村治理、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大力弘扬文明乡风、推动农村综合改革出成效;他们将充分运用各类资源,做家乡建设的“代言人”,大力弘扬贵定文化,讲好家乡故事、传播贵定好声音,让更多人了解贵定、点赞贵定,共同打造幸福文明和谐美丽新贵定。

  “作为返乡人员的一员,我要切实把社会责任感融入到我们企业文化中,结合贵定县茶产业发展,全力发挥乡贤作用,不断为乡村振兴助力。”对于家乡建设新乡贤方先艳满腔热忱、勇往直前。

  据了解,贵定县将结合实际制定乡贤驻村帮扶职责清单、任务清单,加强统筹指导,经常深入调研,研究解决问题,督促落实各项待遇保障政策;贵定县直各部门将积极支持乡贤工作,推动各类资源向村级倾斜,为广大乡贤发挥作用搭建平台,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