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8日电(张芸)八月,正是果蔬丰收的季节。红红火火,火火红红,贵州省贵定县云雾镇的辣椒产业喜获丰收,农户把采摘好的红辣椒运送到云雾镇分拣中心进行现场称重交易。

  辣椒种植基地。贵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云雾镇分拣中心,农户把刚采摘好的辣椒抬到电子秤上进行现场称重,根据辣椒的不同等级按每斤1.1元至1.5元进行交易,一框框过称的火红辣椒统一倒在集中分拣处,工人们就开始热火朝天地忙着分拣辣椒,他们手法娴熟的把小的、坏的、红的辣椒分拣出来,不同等级的辣椒都整齐区分摆放,不一会儿就装满了一袋袋火红辣椒。

  小小辣椒,兴了产业,富了村民。云雾镇通过引进贵州粤合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并建立蔬菜分拣中心,采取“公司+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发展模式发动农户种植辣椒,并由贵定县玖旺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采用“订单+”模式提前进行产销对接,把收购的辣椒送至分拣中心统一分拣、打包、装箱,销往广州、长沙、南宁、重庆、成都等地,有效降低了种植风险,解决了农户销售难题。

  近年来,云雾镇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在盘活“坝区农业”和打造“订单农业”上下足功夫。产销方面,以玖旺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为主导,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扩大辣椒等特色产业种植,积极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保障销路畅通,消除农户种植顾虑,让当地百姓搭上产业致富的快车。(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