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9日电(张芸 王胜世)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提升易地搬迁群众就业创业能力。在这充满希望的春天里,贵定县宝山街道枫林社区开展中式面点制作培训活动,来自该社区50余名搬迁群众参加培训。

  学员们认真学习制作中式面点。王胜世 摄

  培训现场,中式面点师傅现场传授了和面、发面、擀面和调馅技巧,指导学员制作不同种类样式的中式面点。培训中,学员们都很珍惜培训学习机会,认真聆听老师授课。在老师演示和讲解烹饪技巧后,学员们还积极主动到台上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各式各样的蒸饺、包子全部制作完成,端上大家的“学习成果”放入热气腾腾的锅中,耐心等待15分钟,香味喷喷的美味面点就可以出锅让大家共同品尝。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30天,采取集中辅导、现场指导等方式,把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实现易地搬迁群众就地就近培训,有效提高他们的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

  记者从贵定县宝山街道枫林社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罗兴艳处了解到,为了提高群众的素质,增强群众的就业创业能力,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将技能培训送到家门口,让群众有一技之长,能够搬得出,稳得住,有保障,能致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