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鸣枪开跑。活动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0日电(记者 蒲文思)“2023贞丰三岔河全民健康跑”活动20日在贵州省贞丰县三岔河国际露营基地举行,赛事吸引贵州省内外2000余名跑友热情参与。

  赛前热身。活动主办方供图

  此次赛事全程5公里,设专业组和健康跑组两个组别。当日清晨,一场热闹的舞狮表演后,在教练的带领下,跑友们精神抖擞地做着赛前热身运动。

  比赛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10时,发令枪响,跑友们列阵冲出起跑线,向着赛事终点迸发,贞丰三岔河国际露营基地环湖彩虹跑道沿途独特的湖岛山色风光令跑友们心旷神怡。

  贞丰布依族民众热情欢迎跑友。活动主办方供图

  在畅享奔跑乐趣的同时,参赛者们还沉浸式体验了丰富多彩的布依族民族文化——在赛事沿途,当地布依族同胞以舞龙舞狮、八音坐唱、糠包歌舞、竹竿舞等特色民族表演热情欢迎全国各地跑友和游客们的到来。

  现场舞龙舞狮表演。活动主办方供图

  与此同时,主办方还在沿途设置了贞丰特色美食展示点,精心准备了贞丰粽子、糕粑、月饼等美食,作为补给品给跑友们品尝。

  比赛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大众体育和全民健身走进千家万户,贞丰县致力于推动各项全民健身活动开展,这些年,篮球赛、趣味体育运动会、羽毛球赛等活动在该县各乡、镇(街道)竞相举办,为了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持续发展,此次“2023贞丰三岔河全民健康跑”赛事应运而生。

  比赛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活动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广大群众体育文化生活,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健身需求,展示生态宜居“神奇山水·浪漫贞丰”的新风采。当前,贞丰县正围绕“康养胜地·人文兴义”城市品牌,强力推进体旅融合,不断助推贞丰县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由贞丰县双峰旅游文化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文旅体中心承办、黔西南州马拉松协会、贵州万峰林跑团支持。(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