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石小杰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5日电(记者 石小杰)15日,全国优质百香果品鉴评审活动在贵州省从江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评审专家齐聚一堂,开展全国优质百香果品鉴评审,助力推动区域知名百香果品牌的影响力,共话从江百香果产业发展新未来。

参评的百香果。石小杰 摄

  本次活动中共收到来自福建、海南、广西以及贵州当地选送的优质百香果样品20份,包括紫果、黄金果等优质品种。会议邀请了9位省内外长期从事百香果种植、生产以及推广的专家和来自全国的企业家代表们开展评审。

活动现场。石小杰 摄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研究员李莉表示,今天来评比的品种比较多,质量差异也比较显著,通过品鉴活动,让我们对各个产区的生产情况有更多了解,也看到了很多国内自己培育的品种也有着不错的品质。

评委在进行打分。石小杰 摄

  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客观”的原则,所有样品均采取盲评的方式。每个送样百香果在初检后,均被隐去地区、品种、送样单位信息,仅用编号替代。评审专家通过外观品质(果实形状、大小、果皮色泽、果面光洁度)和内在品质(可食率、固形物、香气、风味)等多方面评价指标对20份百香果样品进行逐一鉴评和各项指标的评分,最终评出2名金奖。

  天下山水从江美,贵果飘香在从江。贵州省从江具有夏长冬暖、雨热同季、昼夜温差大特点,有利于果实糖分的积累,是种植百香果最适宜的地区之一。

活动现场。石小杰 摄

  “本次全国优质百香果品鉴评审活动展示、宣传、推广了全国各地的优质百香果,提升了百香果的整体品牌形象和知名度。”贵州省水果专班副班长、省果蔬站副站长、研究员邵宇表示,活动也彰显了从江百香果的优势和前景,有利推进从江县百香果产业健康和高质量发展,从而为从江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近年来,为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成对接大湾区的农业产业核心区,从江县在发展百香果产业中,始终按照全域产业链规划进行,实现百香果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活动现场。石小杰 摄

  截至目前,从江县百香果种植面积为6.1万亩,引领和带动种植主体企业达12家,集体经济合作社达66家。

  李莉表示,百香果产业在从江也是一个富民的产业,希望未来这个产业在当地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从江的百香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